朋友莊灑住在一個不大的小區裡,整個小區由兩個部分組成:一部分是高層的電梯房,另一部分是臨湖的別墅。我經常去莊灑傢裡做客或蹭飯,卻很少走到小區的別墅區。

最近,莊灑陪我在小區裡閑逛,不知不覺走到瞭別墅區。別墅區人口密度小、環境好,再加上美麗的湖景,頓時讓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而一些別墅的主人在花園裡侍弄著花草,滿園的花香隨著輕風徐徐吹來,讓別墅外的我也陶醉不已。還有一些別墅的主人在花園裡,放置瞭藤椅、秋千或棋盤,小夫妻依偎在一起說著甜言蜜語。

我忍不住問莊灑:“同在一個小區,人傢住別墅,你住電梯房,心理有過不平衡?再看看,你隻有一個小小的封閉陽臺,人傢卻擁有大大的私傢花園,會不會因此怨上天不公?”莊灑笑著說,“再大的房子也不過是一個傢,我不會艷羨不屬於自己的別人的傢。至於別人的花園,那是關也關不住的風景,別人辛苦忙碌著打理,我卻成為坐享其成的欣賞者。”



DR.WU VC微導美白眼部精華
RAINBOW 彩虹三步驟保濕面膜
KANEBO 佳麗寶 SUISAI 酵素洗顏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0i0g4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