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巷黃昏雨,曲徑靜幽幽,驚艷芳草魂,觸之一縷風。

雨落紅塵,滌不盡的惆悵,紛繁秋心,一輪丫月掛在遙望的天邊,落寞瞭星辰,迷離瞭塵海人間,也擾煩瞭整個夏天。

薄單的弱體,被魔咒挾持,柔懷的情絲,被病痛猥褻。七月,我再次拒絕瞭朋友的邀約——去日照遊玩。

寂寞,如絲,紛紛纏繞在我的心田。

一個人踏著姍姍的腳步,徘徊在那悠長的河堤,一雙靈燕穿越天空,斜陽殘照,美得令人窒息。或許當你匆匆走過的時候,並沒有歇下來好好地欣賞一下落日。這擦肩而過的片刻,我卻被這殷殷如血的璀璨深深地吸引,情不自禁地駐足,漸漸地我對夕陽產生瞭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它那嫣紅的霞光,把飄蕩在天幕上潔白的雲朵染成瞭各種各樣的色彩,峻嶺如黛,就好像是一幅絢燦的油畫,令人深思……

人生無常,紅塵路艱。我一直抱著這個希望去迎接著每天朝陽的來臨,因為這是希望與生命的象征。望著漸漸西墜的紅日,心中湧起一陣莫名其妙的嘆惋,自己本屬於瞭這夕陽無限好,可為何此刻卻感覺瞭陣陣的哀怨失落。

暑退小城雨,高樹早涼歸。夜,燈火霓虹,一場疾來的驟雨使整個城市歇下瞭喧囂和嘈雜,黑壓壓的天空覆蓋瞭整個大地,仿佛悲傷的淚珠,傾空而下。靜靜的獨坐樓閣,享受此刻的寧靜,手中淡淡的茶色,散發出誘人的芳香,飄蕩著心海,詮釋著此刻的心境。一片落葉,本活在絢麗的季節卻開始凋零,在風中顫顫巍巍的搖曳,在瀝瀝急雨中獨舞,恍如一個被符咒扼頸的生命,它堅強如鋼,面對生命的盡頭,沒有一絲畏懼,沒有一毫抱怨,我釋然瞭。似看見:滄桑的面容,深邃而平淡的眼眸,仿佛沉淀瞭幾個世紀,在寂寥無人的黑夜,輕輕低鳴,用它最後的生命絢麗著並不完美的一生,踏著翩翩的舞步,舞動在這個空濕的夏夜,然後靜靜的落地,在風沙的消磨中,化為塵埃。

多想乘一縷清風,翱翔於這個世界,多想生有一腦聰慧,探尋萬物奧秘,多想有一雙明亮的褐瞳,能看清世事是非。

心芊芊,昔兮兮,多少個不眠之夜,拖著沉重的身軀,迷惘的行旅大地,尋覓那最後一絲清澈,找尋那一份久違的摯情,可總是孤行單影,發現再也找不到一個隔海相望的知己,當友情走到最後已然成瞭習慣,潤染不潤染,都是各自生命裡不可缺少的一筆,生活猶如一把利劍,生生將我們分離切碎,歲月如一枚澀果,慢慢淡變著我們的情感友誼,到後,都淹沒風塵,徒留遺憾。

“林花謝瞭春紅,太匆匆。”一道無語的雷閃,靜謐瞭整個夜空,過往離別,悉悉如夢,像黑白膠片,總是縈繞眼前,充斥著整個腦海。錯落的年華,翻閱那些泛黃的照片,一頁頁灼傷眼球,年少的天藍得好純凈,那些純真的笑容,在歲月的長河中,礪得滿是傷痕,蹉跎度日,早已忘瞭當初的自己,我總是忍不住拾起那些繁華的過去,在夜半無人的時候慢慢品味,生活變化無常,無奈於心,我拽著昨天的尾巴,小心翼翼的腳踏著未來的迷途,生命固然美好,但生活卻坎坷櫛比,那一道道風景,匆忙劃過生命,多想伸手抓住那些美好,卻總是一拳流沙從指尖滑失。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歲月如歌,年華似水,當我們走過年輕,再回頭,萬般不舍。青春的脈動曾是那麼的燦,而我卻再也不能擁有那份炫,再也沒有那份純靜揮動畫筆的心情,再也沒有康健翻山越嶺,去感受自然的奇妙。

一分朝來雨,幾響晚來風,回首逝去的韶華,純凈的晶瑩刺眼,多想再感受下那一絲清風,如一潭溪水,寧靜而清澈,可,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兒,都已散落瞭塵海。

“光景不待人,須叟發成絲。”沐浴朝陽,當我再次踏上狹長的走廊,卻已成為瞭過客,匆匆,匆匆,仿佛我從未擁有,從未臨住,輕輕的來,輕輕的走,未留下一絲印記,未帶走一滴晨露。

佛傢雲:“苦海難度,紅塵難銘,”生死匆忙,成與敗,落幕皆是空。走過瞭春夏秋冬,越過瞭人世滄桑,卻尋覓不到自己的那片天地,我仿佛本不該屬於這個世界,可來瞭,又好似是被塵世所拒絕,面對塵間燈紅酒綠,假假虛虛,我又似沉沒人海的孩子,拼命地掙紮,努力地遊戈,試想在命遠之海,追尋歲月的腳步,找尋內心的期盼,守護我一份炫彩,殊不知,到最後,我還是選擇瞭“安於生命,靜走歲月”

把酒臨風,生命如歌
半盞時光,描繪歲月的細水長流
坐斷寂寞,我在滄桑裡把人生看透


采泥藝術杯墊組-(狒狒)【Dugena】Festa Roma系列 德製機械腕錶/24顆寶石鑲崁/金針英國Organix 有機寶寶莓果米餅6包組
【親子御膳坊】寶寶粥綜合組﹝均衡*2、元氣*2、成長*2、活力*2、聰明*2盒入)魔鬼剋星2 GHOSTBUSTERS II獵豹為什麼要偷腥
arrow
arrow

    aw0i0g4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