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像太陽下的牽牛花永遠的牽著彼此的手”每當想起這句話我的眼淚便潸然而下。

她是我的朋友婷,我們的關系可以這麼形容,如果我有一個蘋果我會將三分之二給她而她一定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對我,她有著上天賦予她的美貌,大眼睛,櫻桃嘴柳葉眉屬於中國傳統美女,但是卻失去瞭人生最珍貴的母愛,在她出生時她的母親就離去瞭,父親將所有的過錯都歸咎於她,隻有她的爺爺知道這一切與這個無辜的女孩沒有一點關系,因此她隻是他的掌上明珠。

在我上六年級時,她有一個禮拜沒有上學,這天放學我回到傢天已經黑瞭,我從母親那得知她病瞭,聽說病的不輕好像還傳染,“你以後和她玩時註意點”我的父親說到。而我早已放下手中的碗沖出瞭傢門,我腦海裡亂七八糟的,風一直在我耳邊吼著,樹葉也在不斷的晃動就像惡魔等待著獵物的到來而發出的怪聲,我一口氣跑到她傢門口,他父親板著個臭臉蹲在門口,我視他為空氣,便直接走瞭進去,隻見她一個人坐在黑黑的房子角落,臉上掛滿瞭淚珠,

”我病瞭,我被檢查出來是胃癌,我該怎麼辦?“她哭瞭,那是我第一次見她哭,在我的記憶中她從來都不以哭像示人,她曾經告訴我“生活不相信眼淚,眼淚是你無能的表現,眼淚隻能流給自己”,回過神來,她低聲地抽噎著繼續說道”以後就不陪你上學瞭,你一個人要好好學習,把我的那份也一塊帶著,而我隻是狠狠得點點頭。我不知道那天我是如何走出她傢的,我隻是告訴自己我們必須一塊學習,從那以後我每天放學都去她傢,把老師講的一字不差的給她重復著就這樣過瞭一個月,之後我才知道,她沒有去治療,她父親不原意為她看病,隻是給她買瞭些藥,每次她特別疼時就咬自己纖細的胳膊,她的胳膊幾乎沒有一處是好的,我每次用酒精給她擦時我的心都隱隱作痛,最後我把自己的洋娃娃送給瞭她,讓她每次痛時就咬娃娃的胳膊,就這樣她熬過瞭三個月,但是她的臉色越來越差,嘴唇呈現幹白色,在她生病的第一百天裡,最愛她的爺爺睡瞭一覺再也沒有起來,他離開瞭她,而此時的她還被困在病魔的牢籠裡。

過瞭一段時間,他的父親頻頻出現在她傢裡,給她做飯,我看到瞭她之前沒有的笑容,當我回過頭看到他父親佝僂著身體踽踽地向門外走去,我註視著那個憔悴而沉默的背影直到那一刻我才真正體會到在他那幹瘦的身體裡承受多麼深的悲傷,然而我們每個人都知道,世上沒有後悔藥。之後我便考上初中,每個禮拜隻回傢一次,第一個禮拜後,我便直接到她傢去,把我給她買的禮物第一時間送到她手上,我推開掛著一小塊紅佈的大門,走瞭進去,那張熟悉的床上沒有瞭她的身影,我疑惑的看著黑乎乎的房子,隻見一個熟悉的面孔被鑲在瞭桌子上的相框裡,旁邊的花籃裡全插著牽牛花,我的眼淚不自覺地流瞭下來,我將禮物裝回書包裡,回傢瞭。

我悶悶的坐在椅子上流淚,她最終沒有像電視劇那樣奇跡般的活過來,這就是現實生活,媽媽告訴我她走時,眼睛閉的很緊,掛著淚珠的臉朝向窗戶,無論別人怎麼轉,她始終不動,我知道那裡有她想要的生活,也許有一個美滿的傢庭,有個愛她的媽媽爸爸,也許還有個像我一樣愛她的朋友,有個花園長滿瞭牽牛花有條小溪有湛藍的天空和明媚的陽光,總之有她想要的一切,希望她在那邊能生活得好些,媽媽這時遞給我一封信,我知道是誰寫的,慌忙的跑到書桌前打開臺燈,

親,你好

當你讀到這封信時,也許我已經不在瞭,這是我剛生病時寫的,很高興這輩子有你做朋友,你給我的安慰和鼓勵是傢人沒辦法給與的,謝謝你,我們要像太陽下的牽牛花一樣,永遠的互幫互助,活著是一種喜悅,我的身體如同禁錮在潛水中般無法動彈,但我希望下輩子變成牽牛花與你一同享受著太陽,但我還想告訴你我得的不是胃癌,是肝癌,我怕我的病把你我唯一的朋友趕走,真的很抱歉騙瞭你,不乞求你原諒我,隻希望我的謊言沒有傷害你,在過去的每時每刻我都在為你祈禱永遠健康。

讀完信我呆呆的爬在桌子上,其實我想告訴她我早就知道她得的是什麼病,隻是她沒說實話,我也沒有問,我覺得對於我這些都不重要,我所追求的是人間真摯的友誼。

清明節來瞭,我知道她在等我,帶上我送她的禮物,在太陽的照射下,我被媽媽推著緩緩地走向她的墳地,隻看到牽牛花的藤爬滿瞭墳,我知道這個夏天裡她不會孤單,太陽下的牽牛花會陪著她,不久我也會去陪她,因為我也病瞭。贊

夜鶯抽煙
夜訴衷情,離人淚
堅持是個貶義詞


Q10水唇膏(保養型)/3.2g【Mum 2 Mum】雙面時尚造型口水巾圍兜-蛋糕/藍狼嚎再起 The Wolfman
青蜂俠 THE GREEN HORNET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Mum 2 Mum】神奇長袖吸水圍兜-橘(加大)
arrow
arrow

    aw0i0g4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