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然紫水晶孔明棋-GG004 - 高CP值特惠價心得 - 【麗質達人中大碼】2795黑色網紗假二件式上衣(XL-5XL)[cecile] 背心- 2016年秋冬新商品 - 好物狂銷
僅此一檔 - 表皮細胞生長因子美容液[cecile] 假兩件上衣- 2016年秋冬新商品 - 心得分享【Maya 名媛】m~2xl短袖上下拼接v型修身連衣裙-藍色 - 特惠價分享

出去看看風景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不一定要穿越萬水千山,但是要與心儀的人為伴。醫巫閭山,離我不算遠,兒時就聽姐姐和姨她們時常說起高險,那時候還沒修的很完善。有很多時候夢是一個幻境,在我的想象裡,我去看的隻是很普通的一座山,有廟宇,和尚在清晨吟誦經卷。會滿山開滿梨花,雨後的小故事裡有著浪漫的情節。會有梨花帶雨的一痕情柔在裡面,因為梨花的蕊是粉紅色,害羞的容顏,是我最喜歡的那份真。

可是我來的時間已經遲瞭,錯過瞭最美的一瞬,我看到瞭風吹梨花落的疼痛,一瞬間站瞭很久不出聲,可是怕朋友擔心,立刻收瞭心神,兩行淚卻把心淋的酸疼。山不算險,卻有著靈性,這是入瞭我心和眼的,去的時間略晚,人已經很多,車水馬龍,可我的時空依然封閉的,縱使繁華喧囂,都可以清空,視而不見專心自己的心情。看著山門乾隆禦筆親題的幾個大字“醫巫閭山”覺得很養眼,不是高大或者巍峨,我就是喜歡那幾個字。

他戲言,萍,我到傢瞭!我笑瞭,因為字裡有他的姓氏,就說:是啊,還有個“醫”字呢,從此你的一切都會順風順水,涅槃重生。老三與我同行,是我最要好的姐妹,正經歷著人生重要的關口,心情很不好,這次也是特意帶著她出來散心的。她是個容易開心很滿足的女人,沒有什麼內涵,卻善良樸實,是我人生旅途非常重視和珍惜的傢人。

我常說一句話:“友無須多,入心者二三足矣!愛若落地隻一人,此生就無求”。我的精力已經到瞭盡頭,負重不瞭過多的情感,心是一種給予,而一味的接受,無力回饋的時候,會覺得虧欠。這是性格使然,待人不求一刻給你千金,但是從來都是一還三,這是做人的標準,隻是我按照時間的表格陸續到賬而已。

天不是太熱,上山並沒背很多東西,因為剛從飯店吃過,就帶瞭幾瓶水和一盒子草莓。我很懶,從來與老三一起體力活都她幹,這時候,她會像個爺們的樣子,護著身體柔弱的我。其實我隻是行動的略慢,就是再怎麼高或者險的山,我到瞭,山之巔是我一定要征服的,這個無論多累,我都會爬完,因為我的習慣一座山一輩子我就來一次,不會留下任何遺憾的。

山坡不遠處,有很多的廟宇,裡面威嚴的佛像,他有選擇的朝拜,而我自幼就對某些事物很敏感,有些景致註定是等我到來。我也有行禮,但是我從來不在寺廟焚香。有些佛像與我有緣,就會行禮用心去結一份緣,不是求什麼的,我隻是可以用心溝通。他在行禮的時候,我偷偷幹瞭一件事,那是一個高大的神像,他伸出來手,似乎在索要什麼,可是沒人看的懂,我偷偷走瞭過去,在神的掌心放瞭一百塊錢,這是我的一種舍,可我無求。

不經意的進瞭一座廟堂,忽的就看見一個神在吃一條蛇,因為我倆都是屬蛇的,心很不得勁,就與他說:你看看這個怎解?他說:那是我正應瞭這一景,是劫也是一種舍。雖然很疼,但是隻是損失很小的一部分,還會有得。我就說是啊,人生中都會有疼痛,隻是走過去不過是一段景,如同佛祖割肉喂鷹。他的內心深處有這樣的一種善良和至誠。隻是有些人看不懂,不懂得珍惜罷瞭。

這座山沒我上次去的大石湖險,那次根本就是四腳著地的,純粹的“爬”。這回不是很難,隻是我走的不快,累瞭他們會拉我一起走,忽然覺得有個人拉著的話,路變短瞭,難變淺瞭。我自己也可以,可我想他拉我一起走,風景多少無所謂,其實我更在意與誰同行的一種心情。累瞭就在一個高處小憩,不需要太急,如果旅途中你忘記瞭停頓,其實就已經錯過瞭最好的心情和景致。風景是停下來一瞬的畫,而我要做畫中人融於景,默默感受那份閑適慵懶的心情。

老三是容易快樂的,加上他不停的逗她:哎,神仙姐姐笑個,拍張照片!她笑的合不攏嘴,我的心情跟著也好瞭起來。我是不喜歡拍照的,因為不上相,拍的超級難看,我怕壞瞭山水的寧靜,就隻拍些風景,留個念想。路上走走停停,與他的交流是開心的,我可以學到很多,雖然會故意反駁和捉弄,那是我刁鉆頑皮的小性格,可我也默默記住很多,以後的言行慢慢就會有所改變。這不是舍棄自己的風骨,而是讓自己向著美好靠近,做個優雅的女子。任何事都需要學習,取長補短,不要求自己完美,可是每天都要進步一些才可以。

吹吹風,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寧靜致遠,是讓生命有一些磁性,或許很多人不懂,可我知道他可以,因為我倆是一路人。在半山腰,有一個小的商鋪,無疑就是賣一些紀念品,雪糕和水。我卻喜歡他那裡飄出的音樂,那是一種情景相容。他要買雪糕,可我不吃,我隻喝瞭點水。其實我知道他也不想吃,他是要休息一下抽根煙,可是火機落在車裡瞭。那老哥樸實隨和,就說你不買,在這也一樣休息,火機我沒有,可是可以借你火,風趣幽默善良的山裡人。他笑瞭,我知道這是他很久以來最開心的日子,因為爽朗的笑聲不會欺騙人。忽然一回頭,案子上一條橡膠做的綠色小蛇栩栩如生,我被嚇的心一下子抽瞭。我自幼就怕這個,好半天沒緩過勁。

繼續前行,行人越來越多瞭,天也熱瞭起來,我開始出汗瞭。路有些難行瞭,有些地方需要手腳並用,腿和和心都有些打顫,手抖瞭,喉嚨也開始疼。可我沒停下,我不想那雙期待的眼睛裡有“疼”字浮出。他說:我不會一直拉著你,有些路你要自己走,可是我會在身後接著你,不讓你有一絲危險。會心一笑,一個字“懂”是尋覓的裡的歸一,是情深的凝重。

就在這個石壁上發現瞭兩個字“情望”,他說拍下來吧,與你有關呢!是啊“情”就是“晴”啊!他沒多想,我卻無言的疼瞭,我也應瞭景,一段情一輩子守望,我倆的路,還需要很長的時間塵埃落定。可我沒說,他並沒有看到我的落寞。其實我也不想與他走的太快瞭,一下子走進,會讓旅途裡有缺失,就像思念是最美的心情,卻苦的有毒。有時候,就是那種容易感觸的女人,會不經意觸景生情。老三心粗更不會留意這些。很想做山水之間一棵草木,魂魄落地生根,我是誰,誰是我再也不去找尋,不再追問。

他是個極其細致周到的人,會替我照顧老三的情緒。而我其實是那種自顧自的,會沉溺自己的小情緒,漫不經心其它的一切。他喜歡幫助別人,自己也傻傻的快樂著,我知道這不是做給我看的,是骨子裡就是這樣的一種人。

我不會為那些有名的景留心,卻會被一株不起眼的小花吸引。偷偷折瞭一枝。猜不到我幹瞭什麼吧,我把花吃瞭,後來嘴巴有點麻,老三傻乎乎的也吃瞭一朵,說有點苦呢!我就沒覺得苦,有一點榆錢的味道,可是不一會嘴巴麻瞭,他就說我:你看你,以為李時珍呢你,快吃個雪糕,緩解一下!我沒吃,過一會慢慢麻的感覺消失瞭。

不知不覺到瞭山頂,有高大的烽火臺,沒有狼煙起,卻不失大氣。閭山的最高處就是烽火臺,還算壯觀,與我想的不太一樣,這裡以前應該也是兵傢必爭之地,不然不會有這樣的建築。爬上去有三個鐵的鏤空的梯子,我的身體原因,導致我暈高,會不由自主的腿打哆嗦,然後眩暈。可是既然來瞭,我的性子怎會不上去,就一閉眼硬著頭皮爬瞭上去。

風景盡收眼底,那個墻的豁口處還一面紅旗,迎風飄揚,也算是多瞭一抹亮色。他像孩子一樣,非要站墻上面,扶著那個旗子拍照。我有些擔心,他就一直說沒事,還逗我們別偷拍啊,帥哥!我不禁啞然失笑,忽然想起他對我說的一句話:你這個看臉的傢夥!(因為我說過我喜歡男人長的帥氣,本來就是啊,食色性也,人都一樣,我幹嘛要裝)他一上去,居然好幾個女孩給他拍照,還在那裡起哄,大帥哥,笑一個!其實他還真的很帥氣,可我從來沒誇過他這個,要不他會沒事窮嘚瑟。此刻他是開心的,與我一起的日子他是真的笑瞭,眼裡的憂傷和迷茫不見瞭,雖然我知道回到生活原來的位置,他的心還是被鎖著,可是有一瞬的快樂也是好的。

他給老三拍瞭很多照片,非要給我拍,可我不喜歡,他也沒勉強。下山的時候就省力很多,不好走的地方他會扶著我,讓我慢慢下來,突然發現下山很費腳丫子,就是腳會往前使勁頂著鞋子,很不舒服,有一段我忍不住跑瞭,結果差點停不下來,這才害怕。

回來的路上,又經過那個賣水和飾品的攤子,那個哥哥依然在,他還是買瞭雪糕,可我不愛吃,老三吃瞭,他抽瞭支煙,他知道我不喜歡他抽煙,就傻乎乎的看著我,我說抽吧,不說你瞭,以後少抽點便是!他就問:咋瞭,一下子不管瞭?我說剛才一個男的說瞭一句話,老爺們煙都不讓抽,還不如死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沒有剝奪的權力,就像我愛寫字,喝咖啡一樣,讓我戒瞭,我也會受不瞭。自己做不到的,怎麼去為難自己喜歡的人,隻是要求他以後少抽些就好瞭,他是自律的人,我知道我的話他會自己註意。

我們聽完一首歌下山瞭。其實如果去旅行,最好提前一天去,然後清早就上山,這樣時間不會很趕,可以閑適淡然一些。不是看什麼高大輝宏的景致,我喜歡在一棵樹下,鋪一塊佈,或者躺下就那麼閉上眼睛,吹出風,聽著鳥叫蟬鳴慢慢睡著,那一刻心是自由的,呼吸都輕松。忽如遠行客,人在畫裡行。其實心若靜下來,一窠草,一隻鳥,一朵素色的小花都是風景,隻是要看與誰同行與誰共賞。很多時候,我們去旅行,看的不是風景,是去放松心情。

他希望在我的筆下有他的影子,也怕對我有什麼不好的影響,畢竟我在網絡裡身份特殊,其實這些與我來說,不需要回避什麼,我有喜歡的人不是什麼壞事,難道我一輩子做林黛玉,寫一生的葬花吟麼!我隻輕輕說瞭一句:你是畫中人,何戀筆中仙!他懂我的意思,有些時候話無須多言,知你的一句淺淺的話已經是萬語千言。回來的路上話不多,還接瞭個傢裡的電話,一下子壞瞭我所有的心情。不想細說些什麼,把老三送回傢,我們也各自離開瞭,一個向南一個向北,就像擦肩而過的風,把心刺得生疼。

浮生若夢,我自知自己從未清醒,他說我就在你眼前,你摸得著看得見怎麼還覺得不是真的!我很想掐他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疼,可我還是沒有。當自己沉溺於一種虛幻的生活,我很難自拔,抽身與我真的有太大的難度,也許我一輩子都是網絡人生,追逐虛迷幻境裡的唯美,這也是一種堅持和篤定,對的錯的於我來說不重要,我要的被我攥緊,我努力的我已經得到,沒什麼遺憾和殘缺足矣。

愛瞭不一定非得要耳鬢廝磨朝夕相守,但是我說需要你在,千裡之外你也要為我趕來,這就是我要的深情。情深是罪,愛大瞭是負累,就這樣慢慢的走吧,也許有一天你我就在一個跑道上瞭,不需要什麼約定,你就陪瞭我一生。親愛的,你是我的夢,我願做你一生的風景,花開一瞬隻為君紅。

文字:晴曦

arrow
arrow

    aw0i0g4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